快新聞/75歲以上長者將開放接種 柯文哲:現在連疫苗有多少都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希望中央能早點通知政府疫苗配發數量並完成「網路預約系統」才能方便做相關安排。(圖/擷取自北市防疫記者會直播)

6月15日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而如何施打?到哪裡施打?成為民眾所關心的問題,對此柯文哲表示,只要是符合規定者,就能在政府公布相關訊息後攜帶健保卡前去施打,不過柯文哲指出目前連中央疫苗配發的數量都不清楚,就連一周前承諾的「網路預約系統」都尚未完成,實在讓政府不知道該如何安排相關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刺傷同事逃逸的移工傳發燒!桃市府:已找到人「採檢中」

柯文哲於稍早的記者會曾說明,在一周前就曾提醒中央,一定要將網路預約系統做好,否則「民眾要去哪裡打疫苗」將會是一個大問題,當時中央承諾會盡速完成,但目前好像尚未看見成品。

指揮中心宣布15日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府連疫苗配送的數量都還不確定,對此柯文哲表示,希望中央能早點通知北市府疫苗配發數量,並完成「網路預約系統」,這樣不僅能讓民眾提前瞭解相關消息,也方便北市府提早安排人力,讓疫苗施打的運作模式更有效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COVID-19疫苗完成解盲 將申請緊急授權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