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護接觸確診者遭感染 柯文哲晚間赴聯醫陽明院區視訊打氣
長柯文哲今晚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防疫專責病房,探視因救護病患遭感染的醫護人員。(圖/北市府提供)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證實,有醫護人員被確診病患的嘔吐物噴濺而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特地到陽明院區防疫專責病房,探視這些染疫的醫護人員。柯文哲透過視訊畫面,關心醫護同仁身體狀況,包含是否需要呼吸器、血氧濃度等等,也為病房內的同仁打氣。

更多新聞: 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

針對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確診一事,指揮中心昨說明,目前所接受到的消息是有醫護人員在幫確診病患插管的過程中,被確診者嘔吐物噴濺而遭到感染,6月8日院方對醫護人員進行採檢,共有8名人員PCR篩檢結果呈陽性,院方現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進行急診室清消,目前院方一般急診服務暫停一週,僅提供COVID-19相關的緊急治療。

柯文哲今晚特地到陽明院區防疫專責病房,探視這些染疫的醫護人員。柯文哲透過視訊畫面,關心醫護同仁身體狀況,包含是否需要呼吸器、血氧濃度等等,也為病房內的同仁打氣。他在過程中,也持續與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陽明醫院院長、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等人頻頻交換意見,進一步了解醫護人員當初感染的原因,討論醫院SOP有無修正必要,為防疫做更好的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座負壓隔離艙抵台 指揮中心表感謝:剩餘70座未來三週分批送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