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首例死亡!三重醫「隱形缺氧」病逝 7天前接種過AZ疫苗

台大醫院收治一名到院前死亡的患者,確定他感染新冠肺炎,而這名死者是三重一間基層診所的66歲醫師,7天前,他接種過AZ疫苗,沒想到,9日發生隱形缺氧,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這也可能是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炎逝世的醫事人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進一步了解。

更多新聞: 今南台灣唯一確診在台南 黃偉哲籲珍愛家人 端午節待在居住地

醫護人員,排隊施打疫苗,第一線人員處在疫情高風險下,成為優先接種對象,但現在傳出有基層診所醫師,打完AZ疫苗7天後,出現隱形缺氧,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

醫護首例死亡!三重醫「隱形缺氧」病逝 7天前接種過AZ疫苗

醫師林應然表示,「隱形缺氧就是有些人肺部感染,已經到一個很嚴重的程度,他自己還不感受到說,他已經缺氧了,打AZ疫苗,短期內並不能產生抗體,通常至少要兩個禮拜後,所以那個醫師他只是打一個禮拜而已,所以可能抗體濃度還太低,所以如果他得到感染,可能那些抗體不足以保護他免於受到感染。」

這名66歲診所醫師,6月2日接種AZ疫苗,卻在七天後,出現隱形缺氧狀況,在台北住家失去呼吸心跳,晚間9點送往臺大醫院,到院前已經身亡,很可能是首例感染武漢肺炎身亡的醫事人員。

醫護首例死亡!三重醫「隱形缺氧」病逝 7天前接種過AZ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那我們會再去了解,看起來是死亡7天前,有接種過AZ的疫苗」,染疫醫師,疑似在接種疫苗前,就和確診病患有過接觸,指揮中心也強調,會再深入了解。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