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該打疫苗嗎?俄州醫稱接種變「萬磁王」 美學者掀論戰

關於美國疫情熱門話題之一,就是12歲以下孩童該不該打疫苗。FDA上個月(5月)已批准輝瑞可以對12~15歲施打,莫德納也剛提出申請,把接種範圍擴大到17歲以下。但家長難免擔心副作用,俄亥俄州甚至有醫生散播陰謀論,說打了疫苗會使人體產生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參議院「全票通過」挺台參加WHO 外交部:日本為我方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

美國打疫苗進度放緩,焦點開始轉向兒童適不適合接種。

流行病學專家亞斯敏說,「我們現在談的是實事求是,包括後勤和可行性,要不要對孩童進行臨床試驗,可能是5歲甚至6個月的孩子。」

莫德納6月10日向FDA提交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評估自家疫苗能否給12~17歲施打。目前美國12~15歲,可以合法施打輝瑞,這個年齡區間已超過23%的人,至少打完一劑。

內科醫師羅德里格斯說,「如果其他族群都接種過了,孩童就會變成所有人口中,最容易染疫的一群,所以現在首要必須保護他們。」

孩童該打疫苗嗎?俄州醫稱接種變「萬磁王」 美學者掀論戰

有專家說孩童越快接種越好,也有專家抱持質疑。

小兒傳染病醫師麥斯納表示,「染病的後果相對小,但接種風險還不明。」

免疫學教授魯賓說,「我們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要有這個備案。」

FDA疫苗諮詢委員則認為,不同年齡實驗方法也不同,務必謹慎行事。

FDA疫苗諮詢委員歐菲特說「我們怎麼看待4歲~12歲,或是2歲~6歲,6個月~2歲都會不同。」

疫苗該不該打?最大顧慮就是副作用。俄亥俄州一名反疫苗醫生語出驚人。

反疫苗醫生坦波尼說,「我相信各位都有看過網路上的照片,打過疫苗的人變得具有磁力,鑰匙放在頭上會吸住,湯匙和叉子放在身上都會吸住,因為裡面具有金屬成份。」

孩童該打疫苗嗎?俄州醫稱接種變「萬磁王」 美學者掀論戰

俄州共和黨人想推道法案,禁止企業強迫員工打疫苗,邀請醫護背書,不過這些人一番誇張說詞,聽得CNN主播表情超傻眼。

孩童該打疫苗嗎?俄州醫稱接種變「萬磁王」 美學者掀論戰

另一名護士在公聽會上想證明陰謀論,結果鑰匙只吸住他幾秒,後面幾次全部失敗。CDC還得在官網上澄清這是假消息,好好的科學論證被弄到完全走鐘。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神隱1個月變瘦了?健康狀況再度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