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一個月暴瘦!雙下巴失蹤外界關心健康狀況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全球關注焦點。日前,媒報導金正恩召開黨幹部會議的消息,這是他時隔近1個月出席公開活動,而總部位在南韓首爾的美國網站「北朝鮮消息」(NK News)」就注意到,金正恩身形明顯變瘦,連手錶都必須扣得比以往緊,究竟是刻意減重?還是健康出問題、體重暴跌?再度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首度入圍馬德里電影節 台片蚵豐村登西班牙第一大報

睽違近1個月,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度回到大眾目光前,而美國網站「NKNews」隨即指出,金正恩變瘦了!證據之一是他的愛錶,金正恩經常被拍到配戴一支價值約1.2萬美元的瑞士名錶,在6月5日公開的照片中,錶帶剩餘的部分變多了,意味著金正恩手腕變細,手錶需要扣得比較緊。

金正恩神隱一個月暴瘦!雙下巴失蹤外界關心健康狀況

再看看走動時的畫面,左邊是去年,右邊是最近一次亮相,對比之下就可以發現,金正恩身形明顯變瘦。為什麼外媒及美、韓、日等國情報單位,要關注金正恩的體重變化呢?

NKNews資深分析記者澤沃科表示,「金正恩的健康顯然是外國政府關注的焦點,因為北朝鮮有核武,是對領導人個人崇拜的獨裁政權,所以領導人如果發生什麼事,會影響區域安全。」

金正恩神隱一個月暴瘦!雙下巴失蹤外界關心健康狀況

專家長期以來認為,金正恩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很高,他的家族也有心臟病史,2020年11月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金正恩重達140公斤,也就是從2011年底掌權以來,體重飆升約50公斤。

根據CNN記者雷普利表示,「金正恩的父親及祖父,都在擔任領導人時因心臟病發過世」,本來就神秘的金正恩,近幾年越發減少公開露面,甚至在重要節日時神隱,更讓有關他健康亮紅燈的傳聞甚囂塵上。現在金正恩疑似體重暴跌,究竟是生病?還是為了健康刻意減重?答案恐怕只能交給時間來揭曉。但專家也指出,如果是前者,繼位爭奪戰恐怕已在幕後展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7峰會登場前夕拜登、強森相見歡 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