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種族主義諷鄞義林 民進黨轟「傷害台灣形象」籲江啟臣道歉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要求,江啟臣為國民黨推特種族歧視言論道歉。(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定居台灣的新加坡社會運動家鄞義林,昨日發布推特,稱讚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良好,日本和美國才會對台伸出援手。但國民黨的官方推特,卻留言指控他身為有色人種,卻是白人主義至上、精神分裂。不少外媒直接標註國民黨譴責此言論,民進黨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諷星國人士「白人至上」 綠委要求國民黨出來道歉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批評,雖然國民黨說是失誤,但國民黨官方帳號在鄞義林推特的留言,是非常嚴重的事件,甚至是個醜聞。他說,台灣最大的反對黨的官方帳號竟然出現種族歧視的言論,這代表他們的心態,更糟糕的是也代表他們反美、反日一貫的立場。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嘴巴說親美和日,但在推特帳號裡針對鄞義林的發言,充滿極端的種族主義、種族歧視色彩,這樣的說法讓很多國際媒體在台人士都表達不能接受,包括批評「這樣的言論不僅傷害國民黨,也傷害到民主體系」、「國民黨的說法是非常讓人震撼的,儘管國民黨已經刪掉推文,但希望國民黨可以道歉」。

羅致政說,「國民黨的推特留言不僅傷害國民黨形象,更傷害台灣形象,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面道歉,向國人道歉、向國際道歉」,因為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也是國際社會不能接受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聲稱已有6.2萬台灣人來打疫苗 批民進黨阻撓不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