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4萬劑疫苗6/15開打!1到6類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為避免人員移動,全國1至6類的接種族群,將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預計於下週二開始提供民眾接種。今日於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為避免人員移動,全國1至6類的接種族群,將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

更多新聞: 無懼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齊漲標普創歷史新高

針對近期偷打疫苗事件頻傳,陳宗彥今日再次強調,以「標準一致、做法一致、腳步一致」為原則,要求縣市政府依照指揮中心訂定的類別順序進行施打。

就124萬劑疫苗撥發狀況,陳宗彥說明,待地方政府將1至6類各項人數比例計算好後,會盡速讓地方政府知道分配的劑量。

陳宗彥說明,全國1至6類的接種族群,將依照「居住地」就近施打,避免人員移動,之後將提供相關健保資料列冊給各縣市政府。不過,此次疫苗僅124萬劑,全國1至6類共有270萬左右人數,將無法完全施打完畢,已特別請縣市政府注意。


快新聞/124萬劑疫苗下周開打!1到6類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
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三級防疫管制 觀光局宣布端午連假期間「樂園、景區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