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檢舉群聚未戴罩「報案2次沒人理」怒控警失職

高雄有民眾經過三民公園時,發現有人在公園內打撲克牌而且都沒戴好口罩,於是打電話向警方檢舉,沒想到連打了兩次電話,等了半小時都沒看到警察來,怒批員警失職。警方調查坦承疏失,對於5名員警處理態度不積極,記申誡處分。

更多新聞: 實聯制日收30元防疫基金  汐止中正市場攤商喊吃不消

民眾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三四名男子坐在三民公園的外頭,手裏拿著撲克牌,嘴上的口罩則扯到下巴,邊抽菸邊玩牌,期間還有不少路人經過。防疫期間,口罩不戴好還群聚打牌,民眾趕緊打電話報警。

氣炸!檢舉群聚未戴罩「報案2次沒人理」怒控警失職

三民公園屬於十全派出所轄區,檢舉民眾在下午3點43分第一次報警,還在現場錄影蒐證,但等了20分鐘沒看到員警來,於是在4點03分又再打一次電話,又等了10分鐘,還是不見員警。更令他生氣的是,三民一分局距離三民公園不到兩百公尺,居然半個小時來不了,怒批員警失職。

氣炸!檢舉群聚未戴罩「報案2次沒人理」怒控警失職

檢舉民眾說,「沒有員警到現場啊,我架相機在這邊拍了,我已經拍了快半個小時了。」

高市三民第一分局副分局長王永吉表示,「本分局坦承疏失相關值班幹部,代班幹部值班警員有通報錯誤,未主動指揮調度以及處理積極度等疏失,分別核處一次至兩次申誡,另外派出所所長內部管理不當,核處申誡一次,共計五名員警遭到行政懲處。」

警方解釋,第一次是同仁轉達通報有誤,跑錯了地點;第二次是員警處理車禍,慢了15分鐘到場,但到場時已無群眾聚集。儘管不是真的不理,但消極的處理態度,對照疫情的緊繃程度,還是讓民眾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恩主公醫院7人確診、雙和醫院9人染疫 疑因病患「陰轉陽」爆院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