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失智躁鬱嬤確診需人陪 醫護暖心自製填充娃娃相陪
慈濟醫院醫護人員自製填充娃娃陪伴確診嬤。(圖/取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台灣疫情蔓延,確診者都無法和家人相聚。慈濟基金會在臉書分享暖心故事,一名患有失智症和躁鬱症的確診阿嬤日前住進隔離病房,但確診阿嬤常會拿湯匙將撬開病房門跑出去,隨後阿嬤家人告訴醫護,如果有人陪伴,阿嬤就會鎮靜一點。於是醫護人員自製了一個真人大小的填充娃娃放在隔離病房內,果然確診阿嬤就安靜了下來,終於可以專心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種族主義諷鄞義林 民進黨轟「傷害台灣形象」籲江啟臣道歉

慈濟基金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慈濟醫院有一位阿嬤確診,但是因為本身罹患失智及躁鬱症,住院期間常常跑離開病房,直到後來經轉送到慈濟醫院後,確診阿嬤住進隔離病房但是仍用湯匙敲開病房,跑出去。

慈濟醫院擔心有院內感染的高風險存在,確診阿嬤的家人跟護理人員說,他們的媽媽只要旁邊有一個人,即使不講話,也會讓她比較平靜。

慈濟基金會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困境,護理師與醫師想出一個好方法,找來一個跟人一樣大小填充娃娃,細心地為它畫上五官,然後充氣後,再穿上防護衣,放在確診阿嬤的隔離病房裡。一看就是一個人坐在病房裡,卻診阿嬤也從此就安靜下來了,可以專心養病,安靜地接受治療。

該篇貼文發出後,引來超過3千名網友留言按讚,紛紛表示「醫生太厲害了!」、「感恩醫護人的用心,好感動」、「感恩醫護人員的慈悲和智慧」、「讓病患得到了最好最溫馨的照護!」


快新聞/確診失智嬤需人陪 醫護暖心製填充娃娃相陪
醫護人員自製填充娃娃陪伴確診失智嬤(圖/取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注意!衛福部電話遭誤報 刑事局已要求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