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染疫逝…確診男淚「沒見最後一面」 4歲孫天真問:爺爺去哪了?
粉專《台北慈濟醫院》分享一名確診病患,因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哭到撕心裂肺。(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也造成不少家庭破碎。台北慈濟醫院一名確診患者,在得知自己爸爸重症離世後,卻因規定無法見到父親最後一面,讓他難過又遺憾,即使戴著氧氣罩,仍哭到撕心裂肺,而院方也無能為力,只能紅著眼眶,適時提供溫水安慰,故事一出,讓網友們相當不捨,並祝這名確診者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雙罩一套」只有攤商遵守 發文拜託民眾別再來


老父染疫逝…確診男淚「沒見最後一面」 4歲孫天真問:爺爺去哪了?
粉專《台北慈濟醫院》分享一名確診病患,因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哭到撕心裂肺。(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北慈濟醫院》)

臉書粉專《台北慈濟醫院》日前發表一篇感人故事,內文提到,一名吳姓男子全家都染疫,父親更是重症,並被安排在不同醫院。某日清晨,專責病房傳出陣陣哭聲,原來是吳姓男子得知父親已經重症去世,加上確診者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讓他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吳男顧不得自己還戴著氧氣面罩,仍哭到撕心裂肺。負責照顧確診患者的陳姓護理師表示「隔著一道厚厚的門,都能聽到一名中年男子的哭聲,伴著急喘的啜泣聲,著實令人心疼。然而,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紅著眼眶繼續忙碌著,並適時提供溫開水」。

內文指出,吳男原先與妻小、弟弟及父親同住,某天父親到市場買菜後,回家就出現咳嗽症狀,原本家人以為只是感冒,但後來吳男與弟弟也開始出現症狀,才驚覺不對勁。事後經過篩檢,父親、吳男及弟弟3人都確診,輕症的弟弟被移往檢疫旅館隔離,吳男和父親則被送往不同醫院治療,吳男強調「當時誰也沒想過,與老父親的這一別,就是天人永隔」。

老父染疫逝…確診男淚「沒見最後一面」 4歲孫天真問:爺爺去哪了?
吳男表示,小時候都是爸爸一個人養他們長大,如今這場疫情卻讓他們天人永隔。(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

吳男指出,自己父親「辛苦了一輩子」,因為小時候媽媽過世,都是父親一個人養他們長大,大概7、8年前兄弟們有能力讓父親享清福時,卻被診斷出罹患肝病,急需換肝,吳男二話不說,決定捐肝救父,但父親挺過了肝病,卻仍不敵這次疫情。更令人鼻酸的是,吳男4歲的兒子視訊時總是問他「爺爺去哪裡了?爸爸你什麼時候要回來?」讓他相當不捨,只能忍住眼淚回應「爸爸打完針就會回去了,你要乖乖的」。

護理師得知後,安慰吳男「可以難過,但請你堅強地活下去,你的孩子已經失去爺爺了,不能再沒有你這個父親」,他也重拾情緒,下定決心要打敗病毒,從一度面臨插管,到現在已經能練習拿掉氧氣罩呼吸。網友也紛紛替吳男打氣,表示「看了都紅了眼眶!加油加油!」、「感動到哭了」、「祝早日康復」、「願所有患者們都能夠早日恢復身體健康!也祝所有的人能早日與心愛家人們團圓」、「加油,你很快就可以回家陪兒子了,老爸爸也功德圓滿了,我想爺爺應該要你好好的照顧他的孫子,加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物聯網結合人工智慧 盼新興智慧載具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