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費疫苗7大類將開打 陳時中曝:65歲以上長者是下一波重點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15日將開放七大類對象優先施打。不過,攤開接種順序,不見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透露,「65歲以上是下一波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揪感心!全台172旅宿業者 共同響應「醫護人員防疫住宿專區」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始施打,指揮中心名列七大類對象優先施打,但攤開接種順序,不見65至74歲高風險族群,讓媒體質疑中間到底有什麼角力?

陳時中表示,增列7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沒有所謂的角力,高齡者打到一定程度就會開放往下接種,但打的速度沒這麼快,一定時間再繼續往下開放。


快新聞/公費疫苗7大類將開打 陳時中曝:65歲以上長者是下一波重點
公費疫苗七大類。(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以台灣流感施打經驗,65歲以上施打率約52.5%,若以一百萬人施打到百分百才往下開,這一定會減緩接種速度。他說,若讓高風險族群趕快打,只要施打率不好就會往下開,但絕對無法打到百分百,必須依據施打情況往下。

「65歲以上是下一波重點。」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第一批出去,設定在27%左右人數配下,還必須端看施打人數,再配發第二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熱到36度以上  下週一起中南部轉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