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5歲以上將開放接種疫苗!基隆「免預約依通知」至27處施打站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免預約,依通知即可去27處施打站打疫苗。(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日本捐贈的124萬AZ疫苗將於15日開始配送到全國各縣市,而本次也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1)日表示,將設立27個施打站,75歲以上長者也不需要預約,會透過鄰里跟區的系統通知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採嚴格匝道儀控! 王國材:超過總量「車輛不給上去」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約2萬3700人,原先規劃7個大型施打站,但考量長者可能行動不便或是需要家人陪同,在住家跟大型施打站移動不便,故擴大設立為27個施打站。

林右昌說明,目前規劃13組醫療人力進到27個施打站,長者也不需要預約,會透過鄰里跟區的系統通知施打,預計5天左右完成施打作業。

林右昌強調,已經做好疫苗施打規劃,中央給予明確一名數量後,原則上會以年紀長的優先施打,如果6月15日配發,預計隔天就可以進行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美容院10人群聚恐罰300萬 老董「醉」霸氣喊:罰單我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