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連5天「+0」贊同分區降級? 陳其邁:雙北不解封高雄就沒解的空間
陳其邁認為,雙北地區沒有解除三級,高雄就沒有解封的空間。(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市已經連續5天零確診,有立委提出「分區降級」說法,讓疫情較不嚴重的地區先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直說「雙北不解,高雄就沒有解的空間」,台灣南北人流移動便利,有43%的確診案都是因為南北移動,任何縣市都沒有解封的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贈台124萬劑疫苗! 日媒:蔡總統洽安倍 官房長官拍板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後續是否要分區降級,將疫情不嚴重的降為二級。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提到,疫情主要發生地在新北市、台北市,嘉義縣近期平均1天只新增1例。

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雙北不解,高雄就沒有解的空間」。他指出,從過去經驗來看,有43%的確診案都是因為南北移動,目前從疫調和匡列來看,台灣北部地區有近700萬人口,仍存在社區流行,若沒有解除,「任何縣市都沒有解封空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76點可接種AZ疫苗 長照、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