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祭祖別忘了拜地基主!擺出這「1供品」祂最滿意
在祭拜地基主的供品上,,命理風水老師謝沅瑾建議,原則上就是有飯、有菜、有肉、有湯跟酒就可以了,有雞腿最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除了傳統吃粽子、立蛋等習俗,在端午節(14日)當天也是拜祖先與地基主的日子,命理風水老師謝沅瑾也分享習俗禁忌,包括拜地基主的方式,也提到拜地基主的供品中,盡量能以備妥「雞腿」為佳。


更多新聞: 臉書研發智慧型手錶 可望與自家AR眼鏡連線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命理老師謝沅瑾表示,地基主原本是古代對於地基的崇拜,在傳統的信仰中認為萬物都有神靈,像是門有門神、灶有灶神、井有井神等。對於地基的崇拜,後來慢慢轉變為對歷代住於這片土地之上的人的祭祀;並補充說明,民間信仰認為,如果地基主作祟,家內就會不平安,連帶影響家族運勢的發展,因此家家戶戶都會祭拜地基主,祭拜的範圍以房子範圍內為主。一般多在廚房擺一張小桌子,朝屋後方向祭拜,如果空間不夠,也可以把流理台當供桌,朝流理台方向祭拜即可。

在祭祀供品上,謝沅瑾建議,可備妥日常家裡的飯菜即可。比較豐盛的就準備六道菜碗、一鍋飯、三杯酒、兩副碗筷及紙錢,加上三杯酒、兩副碗筷跟紙錢。原則上就是有飯、有菜、有肉、有湯跟酒就可以了,有雞腿最好,飯菜可以用雞腿便當代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我要點1杯「嗚嗚嗚」!手搖飲店員崩潰喊離職 網笑翻:超濃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