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暫時「嘉玲」!彰化麻將牌咖傳播鏈再增3人累計36

來看中部,中央宣布10日台中市零確診,但實際狀況,國軍台中總醫院,有一名護理師已經確診,只是還沒有列案號,國軍台中總醫院,也因此暫停急診、住院和篩檢服務。另外在彰化,有10例確診個案,其中3人都是麻將牌咖傳播鏈,衛生局呼籲真的不要再打麻將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寶確診難服藥 媽媽「哺乳間接餵中藥」成功解隔出院!

10日一早,國軍台中總醫院,門診還是正常進行,但是大門口已經張貼公告,即日起暫停急診、住院和篩檢服務,因為9日深夜,院內有一名專責病房的護理師確診了,國軍台中總醫院副院長歐陽九如表示,「PCR篩檢的時候,有篩檢出陽性的反應出來,這個護理師她本身就是在我們專責病房,照顧這些確診病患的護理師。」

台中暫時「嘉玲」!彰化麻將牌咖傳播鏈再增3人累計36

護理師,5月28日檢驗呈現陰性,但是6月9日,PCR檢驗卻「陰轉陽」,衛生局緊急匡列37名接觸者,而且清空了3間病房做大消毒,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1病房到3病房就她們醫院的病房全部清空,做全面的消毒。」

由於這名護理師,到10日還沒有列案號,所以中央宣布台中10日確診者是零,另外在彰化縣有一人死亡,是水果家族傳染鏈中,90多歲的女性,而確診有10位,其中3位是牌咖傳染鏈的接觸者,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現在要增加一位也是附近的鄰居,都在三合院裡面接觸者採檢發病了,另外兩位都是屬於家屬的接觸者。」

台中暫時「嘉玲」!彰化麻將牌咖傳播鏈再增3人累計36

麻將牌咖傳染鏈,已經有36個人,更因為這樣的連結很隱密,造成疫調困難,這讓彰化縣政府,幾乎每一天在直播記者會上,都宣示要斬斷這個傳播鏈,依據的是數字會說話,葉彥伯說,「彰化縣200多個個案,我們去算感染率,由高到低最高,之前跟各位報告過,同一桌打麻將的幾乎是百分之百。」

彰化縣政府也宣布,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要從6月11日早上8點開始,打電話或上網預約,不接受現場預約;南投縣有2例本土確診,1例境外移入個案,境外移入的是從美國回國的一名女性,與先生雙雙確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彩券行紓困!收入減少幅度15%以上者 財政部:按月給予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