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世代!生於SARS、畢業於武漢肺炎 高三生齊心喊:我們會撐過去
今年高三生出生於SARS年代,畢業又遇上武漢肺炎,仍攜手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圖/翻攝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影音中心/ 廖國安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確診及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教育部5月17日宣佈各級學校全面停課,隨後全台發布三級警戒,日前更延長至6月28日,今年滿18歲的畢業生,畢業典禮不是取消,就是改成線上辦理,讓這一屆學生無奈感嘆自己「生於SARS、畢業於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捐贈AZ疫苗晚間配送50萬劑 最快明可施打

受本土疫情延燒影響,今年的畢業典禮幾乎都被迫取消,或改線上舉辦,其中也包含出生於2003年「SARS時代」的高中畢業生,雖然他們沒有當年的記憶,仍可從父母、老師口中得知,當年疫情所造成的影響,例如親友們不敢去醫院探視他們,剛出生的嬰兒生病要用紗布隔絕等。

「生於SARS、畢業於武漢肺炎」高三生齊心喊:我們會撐過去的
生於SARS年代的高三畢業生,描述從父母口中聽聞,當年疫情的慘況。(圖/翻攝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邀請全台各地將於今年畢業的高中生,錄製「疫情下畢業的我們」影片,這些高中生一個一個說出,他們過去從「大人」口中得知的SARS,接著談論今年碰上武漢肺炎的心情,內容包括,青春很多回憶被剝奪、指考受影響、無法安心出門等,而在影片最後,所有學生都紛紛喊出:「我們會撐過去的,台灣加油!」

最慘世代!生於SARS、畢業於武漢肺炎 高三生齊心喊:我們會撐過去
高三畢業生呼籲,不要恐慌,也不要灰心,盼台灣挺過疫情。(圖/翻攝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更多新聞: 擔心紓困4.0不夠無財源 陳以信建議發行疫苗彩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