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防疫補助申領時間至9月底 估全台250萬人受惠

端午節過後,家長們可以等著領錢了!行政院祭出的「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即將開跑,每人可補貼1萬元,家中孩子越多,領越多。從6月15日開始,透過手機或電腦,就可線上申請,6月18日過後,還多了實體ATM的選擇,令許多家長滿心期待,減輕家庭負擔!

更多新聞: 「待在家很難嗎」 信義商圈百貨還沒開 人已出籠

兄妹倆玩桌遊,在遊戲床上跳啊跳,家長全程陪同,有時還要同時應付居家上班,實在想喘口氣!不過端午節過後,將可領到大紅包。行政院祭出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可補助1萬元,小孩越多領越多。

孩童防疫補助申領時間至9月底 估全台250萬人受惠

家長黃舒衛說,「我們家是2個小孩一個是學齡前,一個已經在唸小學,這次我們可以看到,它其實可以請領的範圍非常廣。」6月15日開始就能線上申請,只要簡單4步驟,使用手機、電腦都可以,輸入孩童健保卡號,監護人的身分證字號和戶頭帳號,輕鬆搞定。6月18日以後,多了另種申領途徑,帶著提款卡,到3家指定銀行ATM,同樣輸入相關資料,也不會加收手續費。

孩童防疫補助申領時間至9月底 估全台250萬人受惠

家長黃舒衛表示,「ATM的話,畢竟它還是第一個是要出門,所以我們還是傾向用網路申請的方式。」視訊上課,和老師線上互動,疫情影響,停課不停學,家長不只要多花時間陪讀,許多私立幼兒園,提供線上教學,或是教材等,還是得收取部分費用,多了防疫補貼,也可減輕家庭負擔。

孩童防疫補助申領時間至9月底 估全台250萬人受惠

家長Jessica說,「個人真的是還蠻期待,如果你自願你有參加學校,這種線上課程,它一樣有英文課、中文課、體育課,像這樣的課程,它是另外付費的。」防疫紓困在家長群組,掀起熱烈討論,也因全台3級警戒拉長,各級學校停課到6月28日,政府貼心將申領的時間,放寬到9月底,預計全台有250萬人都可受惠。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長者預約打疫苗突喊卡被罵爆 徐耀昌反擊:不要用嘴巴來做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