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後領錢! 「家庭防疫補貼」1孩童1萬元  手機.電腦.ATM皆可申領

端午節後,行政院發大紅包,家長們可以等著領錢了!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即將開跑,每位孩童可以補貼一萬元,家中孩子越多,領越多,從6月15號開始,透過手機或電腦,就可線上申請,實體ATM,則在6月18號以後申領,令許多家長滿心期待,直呼可減輕家庭負擔!

更多新聞: 端午節也要防疫! 宅在家吃粽子全家福肉粽 1顆給4人當一餐

行政院祭出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都可補助一萬元,小孩越多領越多。

6月15日開始,就能線上申請,只要簡單四步驟,使用手機、電腦皆可,輸入孩童健保卡號,監護人的身分證字號和戶頭帳號,輕鬆搞定,6月18日以後,多了另種申領途徑,帶著提款卡,到三家指定銀行ATM,同樣輸入相關資料即可,也不會加收手續費。

防疫紓困在許多家長群組,掀起熱烈討論,也因全台三級警戒拉長,各級學校停課到6月28日,政府貼心將申領的時間,放寬到9月30日以前,預計全台有250萬人都可受惠。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增133例確診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