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苗護照7月上路 非成員國入境管制不一惹議

旅遊業因為新冠疫情,被迫停擺一年多後,歐洲多國已經準備好,在這個夏天迎接旅客。7月開始,歐盟公民憑著「歐盟數位新冠證明」,在成員國之間自由旅行,但針對歐盟以外的民眾,各國入境管制不一,引起混亂。

更多新聞: 端午節也要防疫! 宅在家吃粽子全家福肉粽 1顆給4人當一餐

在葡萄牙阿爾加維,遮陽傘再次擺滿了沙灘;在義大利威尼斯,船夫穿梭於運河,準備好載客。隨著夏天到來,歐洲多國期待重啟旅遊業,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由於歐洲航空業仰賴國際旅客,今年恐怕會深受打擊。

歐盟疫苗護照7月上路 非成員國入境管制不一惹議
歐盟疫苗護照7月上路 非成員國入境管制不一惹議

歐盟推出一套系統,證明持有者已接種、檢測陰性、或染疫後剛康復,已在部分國家實行,7月1日起所有成員國適用,歐盟公民憑著這個「歐盟數位新冠證明」,就可以在27個成員國自由地旅行,但歐盟以外的民眾就沒有這麼方便了。

除了歐盟各國,對非成員國的民眾入境規定不一,容易引發混亂,英國政府滾動式調整政策的作法,更是讓民眾和航空業者都很不滿,英國開放不到三週,又從旅行綠燈名單中,移除熱門選項葡萄牙,而且沒有新增其他感染率低的國家,遭到批評。易捷航空執行長隆格蘭說,「英國政府對於不同國家的標準不夠透明,他們一邊推進一邊編造規定。」

歐盟疫苗護照7月上路 非成員國入境管制不一惹議

另外,又有郵輪傳出確診。皇家加勒比海旗下的「名人千禧號」,是疫情爆發後,上週率先復航的北美郵輪之一,除了幾名孩童,船上所有工作人員及乘客都完全接種,卻在回美國前的例行檢測中,發現兩名乘客陽性,但他們都沒有症狀,專家也認為,只要打了疫苗,就不用太擔心郵輪旅遊的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最大在野黨新黨魁 年僅36歲破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