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通話楊潔篪籲停止對台施壓 外交部:感謝仗義聲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取自臉書U.S. Department of State)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於美東時間6月11日通話,布林肯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布林肯再次為台灣仗義聲援。

更多新聞: G7領袖共識捐10億劑疫苗 力抗中國疫苗外交

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6月11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剛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電話,布卿曾向中方強調,美方對於香港民主惡化,以及對新疆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行的關切。他並再次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面對中國不斷升高對台灣的進逼作為,外交部表示,感謝布林肯再次為我仗義聲援,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不僅在美中高層官員互動的場合中,多次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施壓;近月以來,更在與其他盟邦的雙邊或多邊場域中,促請盟邦共同對台海情勢及中國對台灣挑釁行為表達關切。

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持續力挺台灣,也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加強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預算聽證會關注台灣 美最高將領:有能力阻擋解放軍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