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快篩陽性率降至1.1% 柯文哲:疫情正在趨緩
柯文哲表示北市各區陽性率1.1%。(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確診250例,其中台北市占65例。台北市柯文哲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疫情正在趨緩,各區快篩站的陽性率降到1.1%,但是感染數還是平均分散在各行政區,柯文哲還是會使用熱點殲滅戰去找出社區感染源,他也再度呼籲端午連假民眾盡量不要出門,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策略飽受批評! 陳時中:都是事後諸葛比較多
指揮中心今公布250例本土確診,其中北市占65例。柯文哲解釋,疫情有趨緩的走勢,但是還有感染源潛藏在社區內,目前還是會維持使用熱點殲滅戰的計畫,全面阻止病毒入侵社區。

柯文哲也公布今北市各區快篩戰的陽性率已降到1.1%,不過他也分析,因為假日篩檢人數比較少,通常假日門診沒有開,假日都會偏低一點,到上班日就會高一點,從大趨勢看起來,陽性確診數目慢慢下降中。


今全台再增26例死亡,柯文哲也呼籲大家不要太過驚慌,死亡數量會比感染情況再晚1至2個禮拜。他預測,這個死亡數字在未來還是會維持一定的數字,但和疫情的嚴重度並沒有成正比。

柯文哲呼籲大家端午連假還是待在家,用電話關心家人狀況,減少實際人與人的接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各區快篩陽性率降至1.1% 柯文哲:雖疫情趨緩但各區感染數越來越平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移工2次PCR結果出爐 30人皆陽性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