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贊成保留給先前自費者打第二劑!柯文哲:應該讓給其他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除第一線人員外其他人現在不應該打第二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日本贈與台灣的AZ疫苗將開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將保留部分給先前已自費接種疫苗者。然而卻有北市民眾抱怨已預約要施打第二劑,卻被醫院以北市衛生局暫緩供貨為由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除照顧確診者的第一線人員外,他不贊成這時候去打第二劑,應該先給第一劑都還沒打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崇良指防疫破口是萬華惹議 陳時中致歉:敵人是病毒「不是要獵巫」

柯文哲表示,除了照顧防疫專責醫院的第一線人員,及防疫專責旅館照顧確診者第一線工作人員應該打第二劑以外,其他人在疫苗短缺的情況下,不應該再打第二劑,應該把這個機會讓給連第一劑都還沒有機會打的人。

柯文哲提及,打第一劑至少有部分保護效果,所以,除了第一線照顧確診者的人,「我不贊成這時候去打第二劑,其他人都不應當在這時候去打第二劑,應該把它讓給其他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熊」颱風生成!對台無影響 朝西北西方向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