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想好吃?千萬別直接丟下鍋 美食達人揭「關鍵2步驟」
水煮蛋並不是丟下鍋就好,其中有許多小秘訣。(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升三級警戒,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政府規定餐廳禁止內用,因此許多人怕麻煩,也想吃的健康,便開始自己動手做,「宅家」當大廚,而水煮蛋簡單又營養,早餐、消夜來一顆,好吃零負擔,成為不少懶人的首選。但水煮蛋可不是直接丟下鍋,細節要做到,煮出來的雞蛋營養及口感才是最佳的。

更多新聞: 惡劣!撕床單、垃圾滿地48名詐騙犯被驅逐回台 大鬧防疫旅館


水煮蛋想好吃?千萬別直接丟下鍋 美食達人揭「關鍵2步驟」
水煮蛋有關鍵兩招,只要做好,絕對能煮出好看又營養的水煮蛋。(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有個美食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分享了水煮蛋小知識,她提到水煮蛋的時間應該要控制在10分鐘左右,煮越久氧化程度就會越大,那麼雞蛋損失的營養也就會越多,而且煮太久,蛋黃容易乾癟沒水分,進而影響到口感。另外如果你煮水煮蛋時,外殼經常破裂,那不妨選擇用冷水直接煮,這個小撇步能降低雞蛋殼破裂的風險,只要把握這「關鍵兩招」,絕對讓你吃到營養滿分的水煮蛋。

《小楊聊美食》提到,雞蛋堪稱營養之王,每天一顆除了維持生理機能,還可以延緩機體衰老,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來說更能促進發育。而雞蛋料理百百種,水煮蛋超簡單的做法,成為民眾居家防疫的清單之一,不過魔鬼藏在細節哩,越簡單的料理就越不能忽視細節。

更多新聞: 中央地方圍堵疫情!苗栗+9例與電子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