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好久終於+0!感性道「恭喜」! 徐耀昌:危機還沒解除

連日來疫情緊繃的苗栗縣,終於可以讓人稍微喘口氣了,6月13日苗栗新增0確診,縣長徐耀昌在疫情記者會上,第一句話就是「道恭喜」,但他也說,危機還沒有完全解除。事實上,的確不可以高興得太早,因為京元電6月9日、11、12日,還是有零星的PCR陽性個案,來不及給案號,所以暫時沒有納入統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比AZ貴8倍?指揮中心「國產疫苗5大QA」一次看

端午連假第二天,苗栗縣長徐耀昌在疫情記者會中道「恭喜」,語氣顯得相當振奮,因為久違的「嘉玲」又出現了,6月13日苗栗「新增0確診」,連日來壓力破表的徐縣長,終於可以稍微鬆一口氣,「移工暫時性停止外出的積極措施,以及要求有疫情的工廠全面篩檢,顯然已發揮了成效,我們一致的肯定,並感謝北榮疫情中心,展現了超級強大的救援量能,提振民心士氣,更是功不可沒。」

辛苦了好久終於+0!感性道「恭喜」! 徐耀昌:危機還沒解除

徐耀昌提醒大家,危機還沒有解除,雖然暫時「 0」,但面對看不見的病毒還是不可鬆懈。的確還不能高興得太早,因為6月9日上千名移工二次快篩「陰轉陽」,有待後續追蹤;6月11日,甚至傳出有3位本國籍勞工,PCR檢驗是呈現陽性反應,可能是作業不及,還沒有納入統計,縣府說,最新的數據,將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辛苦了好久終於+0!感性道「恭喜」! 徐耀昌:危機還沒解除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6月11日的這3位疑似PCR陽性,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案號,至於在12日所篩檢的,是不是有陽性,目前我們也沒有收到相關的訊息。」

辛苦了好久終於+0!感性道「恭喜」! 徐耀昌:危機還沒解除

苗栗京元電子外籍移工群聚感染,13日也針對安置在造橋的9百多名快篩陰性移工進行PCR檢測,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不管是本國籍勞工還是移工,PCR檢驗必須是「陰性」,才能回到工作崗位上班,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希望儘快擺脫疫情危機。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李柏瑾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疫苗內線交易 陳其邁談將心比心:沒有內線「只有基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