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英國疫情加劇 解封恐延後1個月

英國原定6月21日全面解封,但印度Delta變種病毒導致疫情再度加劇,11日單日新增8125人確診,是2月26日以來新高,其中變種病毒株的病例占了高達90%,首相強森暗示英格蘭地區恐怕無法如期解封。俄羅斯也出現新一波病例激增,首都莫斯科宣布15日起整週放假,還可以拿薪水,盼民眾乖乖在家躲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吵疫苗分配數 王定宇:用政治手段扯防疫後腿

變種病毒攪亂英國復甦計畫,首相強森鬆口暗示,6月21日全面解封,難了。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要做的是,確保解封路線圖不會逆轉,但你必須謹慎行事,才能使得路線圖不會逆轉。」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英國疫情加劇 解封恐延後1個月

每日電訊報消息指出,強森將在14日宣布,英格蘭地區解封日期延後1個月,到7月19日。英國確診和住院人數節節回升週五通報8125例,達到3個半月新高,週六也有7738例。

CNN主播說道,「英國出現新一波疫情,要歸咎於從印度發跡的Delta病毒。」

目前英國新病例90%以上都是Delta病毒,數據看來不樂觀。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疫苗接種正在和病毒傳播賽跑,疫苗終究會贏,現在就剩速度問題。」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英國疫情加劇 解封恐延後1個月

法國打過第一劑疫苗人數,終於突破3000萬人大關,目前第一劑覆蓋率為45%,當中半數完成兩劑接種。

法國民眾指出,「我必須承認打完兩劑之後,我感覺內心比較平靜,希望可以盡快擺脫疫情。」

但近期也發現,年長者等高風險接種人數有所停滯,專家擔憂已觸及所謂玻璃天花板。俄羅斯疫情也不容忽視,一天確診超過1萬3千例,達到近4個月新高,超過一半患者來自首都莫斯科,專家說關鍵在於民眾打疫苗意願低。

倫敦大學健康學者匹茲說明,「儘管俄國有4種國產疫苗,也有引進其他種,但目前只有12%民眾,接種過一劑。」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英國疫情加劇 解封恐延後1個月

莫斯科市長乾脆宣布,15日放假到19日,連同前後六日可以休9天防疫假,還有薪水可拿,要市民待在家裡別亂跑。咖啡廳、酒吧、飯店等場所,晚上11點後禁止營業。歐盟貢獻全球防疫,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表示,今年底前,要提供7億劑武肺疫苗給COVAX。歐盟先前捐獻過3億5千萬劑,和30億歐元。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要求政府為疫苗不足道歉 要中央官員帶頭打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