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要求政府為疫苗不足道歉 要中央官員帶頭打國產疫苗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臉書要求政府為疫苗不足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未見趨緩,各界聚焦疫苗數量不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臉書要求政府為疫苗不足道歉,也諷刺人民只能當白老鼠,為國產疫苗做人體試驗,認為被列在第二類優先施打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應帶頭施打國產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強制分流第一個週末 濱江市場「人潮剩1/3」

韓國瑜今天透過臉書說,今天,台灣人民每天生活在害怕染疫的恐懼裡,每天有2、30人因為染疫身亡,確診者則陷入被隔離的孤獨與對死亡的恐懼,「在人人自危下,追根究底不就是因為疫苗數量不足嗎?」

韓國瑜痛批,曾被稱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明明有整整一年多的時間可以超前部署,但不論是篩檢、病房、人力、疫苗,卻在疫情爆發時發現政府什麼都準備不足。

韓國瑜表示,眼見400多位人民染疫死亡,台灣多少有能之士想幫忙爭取採購外國疫苗來救命,政府此時此刻,卻一心只想全力推動未通過完整試驗就急促上市的國產疫苗,「人民想活命、疫苗數量卻遠遠不足,大家根本沒得選擇,只能『同島一命』,一起當白老鼠為國產疫苗做活生生的人體試驗!」

韓國瑜認為,如果執政者對國產疫苗如此深具信心,那麼被編列在第二類優先施打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這9萬名必須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高官們,是否不該在此時搶打連一線醫護都尚未完全施打的國際認證疫苗,而是應該帶頭施打國產疫苗,證實國產疫苗安全有效、足以讓所有人民安心?

韓國瑜表示,不論黨派顏色,不論身份位階,只要能多一人施打疫苗,他都樂觀其成,因為唯有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疫情才能更穩定的得到控制。

最後,他呼籲政府盡快買到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合理分配、公平管制,讓人人都有安全的疫苗能施打,「這才是政府現在最該做的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救命神器要來了!各大醫院急需HFNC 賈永婕火速募得25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