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固安計畫」移工快篩 已篩檢9258人初步0確診

桃園實施「固安計畫」,針對9萬7千多名外籍移工,進行企業快篩,初步完成9258人,其中4人快篩陽性,但經過PCR檢測為陰性,顯示目前移工,沒有潛在傳播鏈的跡象,而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疫苗配送「資訊不對等」,暗酸高雄市有「內線」,鄭文燦則替陳其邁緩頰,他只是預估,並非早知道。

更多新聞: 講不聽! 7人群聚電子遊藝場玩手遊 最重罰210萬 男狂砍公園封鎖線 警展開追查

桃園擁有9萬7千多名的移工,全國最多,擔心出現破口,桃園市實施「固安計畫」,針對企業移工進行快篩,初步完成9千多人,暫時沒發現確診患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採撿9258,有四位是快篩陽性,我們送檢疫旅館,不過最後pcr的檢測都是陰性,所以目前沒有一位pcr是陽性。」

桃園「固安計畫」移工快篩 已篩檢9258人初步0確診

初步觀察,桃園移工目前沒有潛在傳染鏈的現象,而日本捐贈的AZ疫苗即將開打,桃園配發5.6萬劑,偏偏第一線的機場以及民航業者等單位,沒計算在桃園配賦額度內,市長鄭文燦也呼籲中央,應該要專案配額。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個航空業它其實它的產業人員非常地多,這個部分確實沒有配賦在桃園市的額度內,這個希望能夠民航業專案配賦額度,機場有管制證的有三萬五千人,這個部分我看也沒有配賦,所以機場應該也要專案處理。」

桃園「固安計畫」移工快篩 已篩檢9258人初步0確診

對於疫苗配發,高雄早已規劃好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暗酸高雄有「內線」,質疑資訊不對等,鄭文燦則替陳其邁緩頰。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我想沒有哪個縣市會有所謂的「內線」,這是因為陳其邁市長有公衛背景,他提早「預估」可能會什麼時候開打,我想並不是說他比我們早知道幾號開打。」

桃園「固安計畫」移工快篩 已篩檢9258人初步0確診

鄭文燦強調,針對第一類~第三類施打類別,中央同意可以即刻開打,桃園也早在12日開打,沒有哪個縣市會有「內線」。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杜絕端午連假疫情破口! 台南鼓勵返鄉先快篩首日 200多人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