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配送疫苗沒冷鏈設備? 指揮中心:用特殊冷藏箱包裝

日本援助台灣的AZ疫苗,陸續送到地方政府手上。不過,分配到金門疫苗,從飛機運送到機場外的過程,被質疑沒有冷鏈設備,還用普通的小貨車送到衛生局。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澄清,離島的疫苗配送,都是採用特殊的冷藏箱包裝,維持疫苗低溫,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

飛機緩緩降落金門機場,貨艙一打開,裡面是一箱又一箱的救命疫苗。日本援助台灣的AZ疫苗,由中央統籌分配後,週末開始陸續送到地方政府手上。

金門縣衛生局工作人員說,「會放到金門縣衛生局的冷藏庫裡面 ,再分發出去11200劑。」

金門配送疫苗沒冷鏈設備? 指揮中心:用特殊冷藏箱包裝

金門縣政府衛生局人員來到機場外,準備把疫苗送到公家的冷藏庫裡。不過,這從機場到衛生局的過程,卻被質疑,中間的冷鏈有沒有問題?

仔細一看,從飛機到機場外,疑似是用一般運送行李的車輛裝載,中間還一度曬了好幾秒的太陽。從機場外到衛生所的路上,不但搬運過程都在戶外,配送的車輛還是普通的小貨車,沒有冷鏈設備。就怕疫苗離開低溫環境,沒了效果。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離島運送我們會用特殊的冷藏箱,運輸會維持一定溫度,這部分沒有問題。」

金門配送疫苗沒冷鏈設備? 指揮中心:用特殊冷藏箱包裝

指揮中心強調,考慮到離島的運輸環境,這看似普通的包裝,其實採用特殊的冷藏箱,可以讓疫苗運送過程,維持低溫。離島的民眾,當然可以安心施打。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文正稱蔡英文「偷接種BNT」 陳時中「一定不會有」:講這樣過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