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高溫飆36度!防午後雷陣雨 明起中南部有雨
氣象局表示,今各地多雲時晴、高溫炎熱,特別以大臺北及南投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各地多雲時晴、高溫炎熱,特別以大臺北及南投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氣象局提醒,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除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天(14日)開始,由於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更多新聞: 高雄打疫苗 引進宇美町接種法!長者免移動快速施打 速度八倍快

今各地普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環境風場由東南風逐漸轉為偏南風,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氣溫方面,西半部及宜蘭高溫33至35度,大臺北及南投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及工作請多補充水分,其他地區高溫約31至32度。


快新聞/端午連假高溫飆36度!防午後雷陣雨 明起中南部有雨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14日)開始至下週五(18日)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也提醒,大臺北沒下雨時較為悶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下週一東南部地區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至於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KOGUMA)的最新動向,氣象局表示,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今凌晨2時中心位在鵝鸞鼻西方約1510公里之處,未來將持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進入中南半島並減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待在家很難嗎」 信義商圈百貨還沒開 人已出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