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非必要外出?鄭明典PO爬山照惹爭議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爬山照,引發網友論戰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國內疫情仍嚴峻,政府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移動,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卻在臉書PO出爬山照,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質疑「政府不是呼籲大家防疫期間不要爬山嗎?」也有網友緩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戰夫婦已接種疫苗 周玉蔻翻發文紀錄:連勝文你大不孝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端午連假期間,政府也一再呼籲非必要勿外出,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PO文說「女兒說:周末要運動~猴山岳!」並附上多張爬山風景照。

該文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質疑,「疫情不是要乖乖在家?」、「每個人都想去山上阿,但是疫情不能去,不然山上就像另一個菜市場了」、「疫情當頭這樣真的不應該」、「局長不要帶頭做錯誤示範」。不過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認為只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可以往戶外、人煙少的地方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菅義偉G7場邊會 再提維持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