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內閣團隊他們仍是「台灣隊」!林佳龍再捐水冷扇、鄭麗君募物資
不只賈永婕!林佳龍、鄭麗君默默為抗疫募資。(圖/組合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離開內閣團隊,他們仍是「台灣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雖然先後離開公部門,但在台灣深陷武漢肺炎疫情風暴中,兩人仍用己身之力,替台灣盡一份心力!林佳龍捐助超過30台水冷扇給各地快篩站,鄭麗君則是響應地區公益團體募資。

更多新聞: 公布台北確診櫃姐足跡 搭區間車往返八堵台北

離開內閣團隊他們仍是「台灣隊」!林佳龍再捐水冷扇、鄭麗君募物資
林佳龍日前募資「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目前已送往前線服役。(圖/資料畫面)

林佳龍離開交通部後,仍持續關注大小事,這波疫情中,他透過他創立的「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活動,短時間內就募得20座日產的負壓隔離艙,第一座目前也組合完成,送往醫療院所實戰,除了負壓隔離艙之外,林佳龍有感醫護人員穿著「重裝備」在戶外幫民眾快篩,頻傳中暑、昏倒意外,從5月底開始,他也陸續募集超過30台水冷扇,捐贈給各地的快篩檢疫站。

離開內閣團隊他們仍是「台灣隊」!林佳龍再捐水冷扇、鄭麗君募物資
鄭麗君在臉書貼出與基金會一同募集的物資。(圖/翻攝鄭麗君臉書)

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離開文化部後,投入重整青平台基金會,青平台的新辦公室就在疫情重災區萬華內,從五月底開始,基金會陸續發起物資募集活動,捐贈項目包括醫療手套、醫療口罩、電腦設備及其他民生物資,支持社團協助萬華地區需要幫助的對象。疫情爆發至今,基金會和她的個人捐助超過百萬元。她也在臉書發文:「青平台基金會辦公室鄰近萬華,在疫情之中,也希望為萬華及雙北地區貢獻微薄之力,透過響應物資募集工作,我們見證到許多非營利組織及社會工作者於第一時間發起關懷行動,希望為弱勢者提供即時的防疫、生活或學童居家學習等支援。這些公民行動,展現了社會共同體最寶貴的韌性」。

更多新聞: 挺國產疫苗 陳建仁:若像半導體供應全球 是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