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臺大醫院爆「協助權貴打疫苗」 院方澄清:路過疫苗接種區遭曲解
臺大醫院澄清絕無「協助權貴打疫苗」之事。(圖/擷取自臺大醫院官網)

近期疫情嚴峻,疫苗施打的問題也不停延燒,昨(12)日有報導指出,臺大醫院曾協助權貴施打疫苗,對此院方今(13)日發表聲明,目前醫院仍舊在替同仁接種疫苗,所謂的「權貴」只是剛好路過,但卻被曲解為「帶人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桃園「固安計畫」移工快篩 已篩檢9258人初步0確診

院方表示,為加速疫苗施打,醫院昨日仍持續開診為院內同仁進行COVID-19莫德納疫苗接種。除此之外,所有人員均符合CDC的接種對象規範,接種者資料也都透過健保署API系統與CDC的名單檢核後才能掛號。不可能有任何外界臆測的「權貴人士於昨日接種疫苗」之事。

除次之外,院方解釋日前有善心人士透過院方眼科教授胡芳蓉,熱心捐贈改善醫院照顧COVID-19重症病人加護病房的防疫設備,提供醫護同仁一個更安全的照顧病人空間,相關工程於昨日完成啓用。胡芳蓉與護理部主任胡文郁代表本院醫護團隊親自於大廳接送該善心人士以表達感謝之意。只因剛好在員工施打疫苗門診附近路過,卻被曲解為胡芳蓉帶人施打疫苗,實為不實報導。

院方呼籲,目前正值全民共同努力防疫之際,也請所有民眾信任醫療人員,共此一心,為全國人民安全與健康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後接連盂蘭盆節長假 專家警告:日本8月疫情恐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