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2萬劑AZ「破77萬人接種」! 蘇貞昌感謝:醫護技術精湛
蘇貞昌特別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珍惜資源,讓更多民眾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早九點三十分,行政院長蘇貞昌邀集衞福部等部會首長,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就醫療物資、疫苗配發施打、端午節首日車流管制,以及移工防疫措施等,聽取各部會簡報。其中先前到貨的AZ疫苗在醫護發揮精湛技術下,竟多打了高達5萬人次,蘇貞昌特別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珍惜資源。

更多新聞: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2人中招!病毒量高卻無症狀 食藥署核准3款「家用快篩」 最快下週就能在藥局買

羅秉成表示,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床足、藥夠丶不漏接(確診病患)」,其中專責病床已較5月初的病床數倍增,目前全國空床率達76%,即便疫情較為嚴重的雙北地區,空床數仍有1,300多床;除收治量能量更充足外, 6 月11日起,已有18家民間救護車業者、超過百輛救護車加入協助後送作業,之前曾發生「流浪救護車」的問題已解決。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就此妥為對外說明,讓民眾放心。

羅秉成說明,先前到貨的AZ疫苗(未含日本捐贈部分)總數為72萬4,900劑,在醫護人員發揮精湛技術下,順利完成接種人數達77萬4,260人次,「增加了近5萬人次」,蘇貞昌特別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珍惜資源,讓更多民眾能夠施打到疫苗。

羅秉成提及,現在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也已經開始施打,蘇貞昌亦請指揮中心將各地疫苗的配發及施打情形予以公開透明化,並督導各地方政府依循指揮中心的施打規定接種,杜絶私相授受的狀況再發生。疫苗配發的原則,應考量各地方受疫情影響的輕重程度,以及地方資源多寡的特殊性等因素。

針對移工住宿的管理作為,羅秉成提到,蘇貞昌已責請勞動部、經濟部、科技部等,要拿出具體辦法,持續落實監督大型企業與仲介業者,因應更嚴格的防疫需求,改善移工居住及工作環境,如無法達到防疫目者,也要有相對應的課責處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 124家企業團體合力登報日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