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家庭群聚確診男隱瞞足跡 嘉縣府重罰30萬

嘉義縣水上鄉一家祖孫三代4人確診,但40歲的兒子在疫調過程中卻相當不配合,屢次掛斷或拒接疫調人員的電話,縣府下重手,開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傳確診者逃走! 亞東醫院66歲男持柺杖打護理師逃逸

嘉義縣水上鄉家庭群聚,64歲婦人先確診,然後69歲丈夫和40兒子以1歲男孫也相繼確診,等於一家祖孩三代都染疫。婦人沒有外地的旅遊史,嘉義縣政府為了追查感染源,針對周邊鄰居,以及4名確診者的接觸者進行擴大篩檢,卻都是陰性,初步排除感染源在水上鄉。但在疫調過程中,發現婦人的兒子對5月20日至6月3日的活動足跡未如實交代。警方從車輛足跡調閱監視器等方式,發現他有好幾天離開嘉義縣到外縣市,但疫調人員多次以電話確聯繫,卻屢遭拒接及掛斷電話,經衛生局認定隱匿活動足跡,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同法第67條裁罰新台幣30萬元。(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歲確診男隱匿足跡「掛疫調電話」 嘉義縣府重罰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