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退一百多台車! 計程車行喊吃不消

疫情之下,計程車生計大受影響,但現在車行也跳出來抱怨,認為他們才是最大苦主。高雄一名車行老闆,名下有一千多輛計程車,平常租給小黃駕駛載客,但現在疫情生意不好,小黃駕駛紛紛把車退回來不租了,光是這個月就被退了100多台,但車貸一樣要繳,又領不到紓困補助,讓車行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要蔡總統約束綠營 侯友宜證實: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沒幫助

停車場上百台計程車停滿滿,一整片黃海,超級壯觀,這裡不是汽車展示場,這些車全是被小黃駕駛退回來的。高雄這間車行的老闆先前買下一千多輛計程車,平常租給小黃駕駛做生意,但現在疫情,小黃駕駛載不到客人,乾脆不租了,光是這個月就被退了150台車。原本一個月1萬8千元的租金沒了,但車貸一樣要繳,為了消化這些車輛,車行老闆每個月還要再花15萬元,租兩塊地來停車,真的吃不消,老闆咬牙苦撐,但另一邊計程車駕駛每天入不敷出,也是實在沒辦法,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儘管有紓困補助,但大多用在計程車駕駛身上,車行業者承受退車壓力,無奈成了最大苦主。

(民視新聞/呂彥頡、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文正稱蔡英文「偷打BNT」 府痛批造謠:正副總統願接種國產疫苗計畫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