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要蔡總統約束綠營 侯友宜證實: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沒幫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有消息傳出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致電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武漢肺炎疫情時,侯希望總統約束綠營人士不要再批評、攻擊。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證實此事,他說自己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完全沒有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本週雙北加配10%疫苗 基桃苗中彰5%

對於中央針對高風險及中高風險熱區加配疫苗,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表示這樣很好,這也是他一直提醒中央分配疫苗時,要有戰略部署思危的方式。

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前幾天跟侯友宜通電話時,傳出侯希望蔡總統可以約束綠營人士不要再批評攻擊,是否有這樣的內容。對此,侯友宜回應,「防疫我最重視中央地方一條心全力防疫,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完全沒有幫忙」。

快新聞/要蔡總統約綠營 侯友宜證實: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沒幫助
總統蔡英文6月5日傍晚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電話。(圖/擷取自張惇涵 Chang Tun-Han臉書)


侯友宜接著說,防疫期間他提出入境者普篩、全民戴口罩、廣篩,在疫苗議題上一直呼籲要救苦救難,趕快讓疫苗進來不要刁難,結果引來惡意批評抹黑及謾罵。

侯友宜表示,當時他善意提醒總統,國難當頭,人民陷於水深火熱的時刻,大家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請總統約束底下的人,大家一起團結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湧車潮!「新北最後淨土」平溪人怒吼:拜託別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