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再摘法網冠軍 奪下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在法網男單決賽,雖然一開始連輸希臘好手西西帕斯兩盤,但喬帥韌性十足挺住,大戰5盤之後,3比2後來居上,奪下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同時也成為史上第3位,四大賽都至少贏過兩次冠軍的球員。

更多新聞: MLB/投手大谷狂飆8K無關勝敗 打者翔平猛敲2長打、貢獻1打點

四強賽擊敗紅土之王納達爾,喬科維奇奪冠的最大絆腳石,似乎已經搬開了,但沒想到決賽碰上22歲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比他大12歲的喬帥陷入苦戰。

喬科維奇再摘法網冠軍 奪下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

年輕就是本錢,西西帕斯的速度驚人,第一盤7:6先下一城,第二盤的比賽,喬科維奇表現更糟糕,似乎毫無招架之力,就以2比6輸掉,落入0比2的絕境,幸好,球王及時恢復水準,展現超強韌性,就是不讓聽牌的小老弟得逞,喬帥放小球得分,第三盤和第四盤分別以6:3,6:2勝出,扳成了2比2平手,決勝第5盤,喬帥要乘勝追擊,很快取得4:2領先,兩人在網前放小球互別苗頭,結果西西帕斯技高一籌,拿下這一分。

喬科維奇再摘法網冠軍 奪下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

喬帥也拿出看家本領,一路保持領先,也讓球迷看到一場精彩的5盤大戰,最後的冠軍點,在網前強力扣殺得分,結束比賽,喬帥演出後來居上,3:2擊敗西西帕斯,奪下第2個法網冠軍,也是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同時,他也成為史上第3位,四大賽都至少贏過兩次的球員。

2021法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表示,「當然這個成就我很興奮也很驕傲,我想能夠載入體育史冊是我衷心期盼的,總是能鼓舞和讓我心滿意足我非常開心。」

喬科維奇再摘法網冠軍 奪下生涯第19座大賽金盃

另外,女單冠軍,白色帽子的捷克女將卡雷茨科娃,在不到24小時內,繼續贏得女雙冠軍,她也成為自2000年的地主好手皮爾絲之後,第一位同一年,包辦女單女雙冠軍的球員,本屆法網,進帳超過160萬歐元獎金,收入最豐厚。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翌達返家充飽電後再出發 空手道奧運門票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