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個案曾到頭城傳統市場及全聯  今起停業4天大清消

宜蘭縣13日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這名20多歲男子,確診前一天,曾到過頭城公有市場旁的全聯消費,因此鎮公所不敢大意,要求全聯及市場從14日停業到17日,並進行消毒。由於公布的太倉促,引發不少攤商反彈。

更多新聞: 竹市率先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照顧懷孕醫事人員 鄭文燦:優先打莫德納疫苗

因為有確診者曾經到過這裡,因此鎮公所人員一大早,便在市場內一攤一攤發送暫停營業的公告,頭城市場攤商表示,「這昨天公布,有足跡來到我們頭城鎮的市場。」

境外個案曾到頭城傳統市場及全聯  今起停業4天大清消

除了人工發送公告通知攤商,頭城鎮公所還錄製國台語雙聲道廣播,告訴民眾,14日起到17日停止營業。宜蘭縣週日公布的1名境外移入確診者,確診前一天,曾經到過頭城公有市場旁的全聯消費,儘管沒有進到市場,但由於全聯就在市場旁邊,因此鎮公所不敢大意,要求市場及全聯停業4天,並進行消毒。

境外個案曾到頭城傳統市場及全聯  今起停業4天大清消

採買民眾表示,「有消毒最好啊」,不過頭城市場攤商直批,「他應該前一天提早通知,啊我們今天就不要補菜補貨,啊就把剩下的菜賣一賣就好了,他早上才通知,所以我們菜已經補好了,這個東西都會爛掉,因為休3天菜差不多爛掉了。」

民眾沒差,但攤商可是直跳腳,不斷抱怨為什麼不早點講,這下貨都補下去了,該怎麼辦?只是防疫重於一切,就算一時有損失,還是配合防疫優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午時水」關門大吉!中部多處湧泉防群聚 不開放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