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接種規則不清?侯友宜:85歲以上在籍者優先

85歲以上長者明天開始施打疫苗,但有些老人家,可能因為行動不方便,或者戶籍地在外縣市,沒有辦法在預定時間,前往指定地點打疫苗,對於規則流程感到好混亂,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強調,新北市以85歲「在籍者」為優先對象,無法到場就線上預約,在籍打完,才輪到非在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縣市長者開打疫苗年齡都不同 柯文哲酸:真是奇蹟

85歲以上長者說,「有的是叫我不要打疫苗,有的是叫我去打,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85歲以上長者家屬說,「還沒收到通知耶,我爸可能不知道要打疫苗,在當地打就好了吧就出示證明,然後讓地方譬如說區公所什麼,知道說他是從,可以證明85歲以上都可以吧。」

新北接種規則不清?侯友宜:85歲以上在籍者優先

民眾對於施打規則不太清楚,甚至還有人,沒接收到通知,也擔心分戶籍打疫苗,對於「非在籍」年長者,要回到戶籍地,實在不方便。15日各地開始施打疫苗,新北市85歲以上,沒辦法到場的在籍者,則可以採線上預約。

打開網路表單,顯示人數已達上限,無法預約,14號早上,開放不到兩個小時,50個名額,迅速額滿,施打疫苗優先順序,以戶籍地為優先,沒辦法到場,改線上預約,每區每天50名額,一共三天;非戶籍地里民,由里長安排造冊,但這不代表已經預約成功,或者可以優先施打。

新北接種規則不清?侯友宜:85歲以上在籍者優先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到,「我們民眾會拿著中央的,疫情指揮中心的資訊告訴我們,明明就可以啊,那里長你來告訴我們說,85歲以上都可以打疫苗,為什麼還要如果沒有設籍在這裡的,變成你還要等說,到底有沒有多出來的疫苗才可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一定安照中央指示,從高風險開始施打,我們規劃在籍者先施打第一時間講,85歲在籍優先,再看施打率隨時調整,未在籍的也不要移動85歲在籍打完再來打未在籍的。」

新北接種規則不清?侯友宜:85歲以上在籍者優先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中和疫苗接種站進行視察,確保動線規劃沒問題,也強調新北市準備好21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26處中大型接種站、200隊機動接種隊,一共276處,提供接種疫苗,但最重要的是,民眾得按照秩序來,並且遵守分區、分里、分流規矩。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融、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慾遭天譴」暗批陳時中? 黃珊珊改口:相信他扛全國防疫不會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