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2天確診不到百例 侯:沒有樂觀條件

新北市本土病例連續兩天降到百例以下,板橋、中和等熱區疫情趨緩,不過市長侯友宜點名樹林始終維持30幾例,呼籲大家去篩檢。針對近來侯友宜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要總統約束綠營的人,別攻擊他,引發爭議,侯友宜沒多回應,反倒是副市長劉和然出面護主,說市府需要的是建議,不是抨擊。

更多新聞: 「信任制」把關重責交給公會?  北市驗光師造冊打疫苗 員工若搭順風車沒人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樹林從一開始第19週、20週、21週、22週、23週,都30幾個確診個案,因為目前看起來樹林數據,一直都沒有大幅的往下降,我會比較擔心。」

記者會上,侯友宜提醒樹林民眾注意,根據每週疫情數據,其他行政區在5月22日高峰期過後,數字下降許多,但樹林始終維持在30幾例,篩檢機動隊也進入樹林,持續快篩。雖然板橋、中和等熱區,確診數降低,但侯友宜強調要堅壁清野,持續加強防疫力度。

新北連2天確診不到百例 侯:沒有樂觀條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總體數量還是沿著萬華的周遭,我們的板橋、中和、永和,總體趨勢在做發展,但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我們最高峰就在5月22日那一週,下來就慢慢的逐漸往下掉,整體的趨勢是一直在往下掉,但是市民朋友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靠分析抓出熱點,新北市不斷對症下藥!連續兩日新北確診人數都在百人以下,但侯友宜說,新北依舊沒有樂觀條件,呼籲市民,持續保持低度活動!

只是侯友宜最近致電總統蔡英文,要總統約束下面的人的舉動,引發綠營強烈不滿,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就在臉書痛批,侯友宜把基層的罵聲都當成綠營謾罵;市議員戴瑋姍也發文,侯友宜將善意提醒都當成惡意批評。對此侯友宜沒有回應,反倒是副市長劉和然跳出來回擊。

新北連2天確診不到百例 侯:沒有樂觀條件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我想市長從去年一開始防疫,就一直特別提到中央地方一定是一條心,要在地方經歷過才知道問題在哪裡,在戴口罩的時候,市長在去年就一直不斷提醒要戴口罩,可是如果各位來回想,當時很多回饋跟反映,是用什麼方式來抨擊市長的建議,絕對不是不讓民意代表和所有人建議,只要你是善意的你建議的是對的,就算口氣上不是很好我們都虛心接受。」

強調虛心接受建議,而不是攻擊,這場防疫需要的不是口水,而是中央和地方齊心抗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仁德工廠倉庫大火濃煙狂冒 外部堆放塑膠太空包傳出爆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