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即將開打! 新北85歲以上長者優先 侯友宜:絕不造成群聚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打疫苗,絕對不造成群聚」。(圖/民視新聞)

全台疫苗明日即將開打!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將優先施打,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打疫苗,絕對不造成群聚」,做好超前部署,以分區、分里、分時段為原則,進行分流施打。

更多新聞: 「江蕙推手」吉馬唱片老闆陳維祥 成功戰勝武肺今早出院返家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明天85歲以上長者,開始分流施打。請民眾記得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到指定施打地點,領號碼牌、填寫表單,接著會依序由醫師評估,決定是否施打。接種疫苗後,請停留休息15分鐘、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

陳潤秋也提醒長者自我保護,記得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持手部衛生,回家吃東西前要特別注意手部衛生。施打疫苗後,若發生接種部位紅腫疼痛、體溫稍微升高,均屬正常現象,多喝水、多休息即可。體溫若有高於38度,普遍兩天內會緩解,若不舒服可服用退燒藥舒緩症狀,不過若是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請盡速就醫。

「新北市打疫苗,絕對不造成群聚。」侯友宜表示,以分區、分里、分時段為原則,分流施打。接種條件包括,85歲以上長者、設籍新北優先施打,若戶籍不在新北,則依指定時間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位回升!日管處曬「湖光瀲豔」美照 喊話:疫情後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