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電子廠最新篩檢結果出爐 陳時中:整體確診率有降低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苗栗電子廠日前爆發群聚感染,包括京元電等都進行多次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最近6月11、12日電子廠最大篩檢約5000人左右,其中4947人中,PCR檢驗共有4名陽性確診 ,確診率為0.08%。陳時中指出,比起一開始一層一層篩,整體確診率降低,後續處置進行中。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位回升!日管處曬「湖光瀲豔」美照 喊話:疫情後來玩

陳時中說明苗栗相關電子廠群聚,他表示苗栗縣自6月4日起,現在已開設集中篩檢超過10天,最近6月11、12日,電子廠最大篩檢約5000人左右,其中4947人中,PCR檢驗共有4名陽性確診 ,確診率為0.08%。陳時中指出,比起一開始一層一層篩,整體確診率降低,後續處置進行中。

陳時中說明,6月9日採檢了998位移工,其中有30位陽性,確診率3%。

另外,6月13對就地隔離移工做第三次的全員篩檢,針對930位移工進行PCR採檢,共有8位確診,確診率0.86%。陳時中表示,相較9日,移工確診率往下降,陽性率也往下降,目前已將確診及同住室友移至集中檢所隔離。

陳時中表示,6月15日會對外到中央集中檢疫所檢疫的,包括竹南6個廠中的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進行第一次的採檢,人數約1425名。他也說明,這些人是在高風險時期時隔離開的, 雖然目前沒有任何其況,但風險比較高,確診數恐怕不少。


快新聞/苗栗電子廠最新篩檢結果出爐 陳時中:整體確診率有降低
苗栗縣電子廠群聚感染者確診個案級接觸者。(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新增15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 累計452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