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寂寞端午節!台南龍舟賽48年來首度停辦 國華街店家歇業變空街

疫情嚴峻,2021年的端午節,政府呼籲減少移動,連景點也封閉。台南最吸引觀光客的鬧市小吃,冷冷清清,業者說,不但沒觀光客,在地人也不出門,宅在家,就連持續了48年的台南端午龍舟賽,今年也首度停辦!今年堪稱史上最寂寞的端午節。

更多新聞: 好冷清!端午收假日高雄雙鐵人潮少 嘉義車站空蕩蕩

透過空拍影片,台南知名的山上區水道博物館,諾大的園區裏空無一人,周邊來往人車蕭條,不要說是假日,即使是過去的平常日,也沒有這樣的寂靜景況。另一處大景點虎頭埤,一樣是空空盪盪,因為疫情警戒,台南市各處景點封閉,雖然說沒有遊客很正常,但這卻也印證了,今年的端午最寂寞。

台南水道博物館員林佳慧表示,「去年端午連假時,我們園區大概有2萬遊客入園,那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的入園遊客,人數當然是零。」

最寂寞端午節!台南龍舟賽48年來首度停辦 國華街店家歇業變空街

就因為武漢肺炎攪局,來客數從2萬到零,附近新化老街可沒封閉,同樣冷冷清清。透過空拍記錄下這一切的,是附近轄區的警分局,原本是為了監控轄內的人流車流狀況,沒想到卻替最冷清的端午連假,留下了註腳。

市區裡的狀況也很清幽,知名國華街,已經有不少店家,乾脆歇業休息,排隊小吃老店只做外帶,別說是大排長龍的景況,少了觀光客,在地人也不出門,生意冷冰冰,小吃店家表示,「政府就叫大家別返鄉,不要返鄉就沒有遊客啊」、「好像是在防空演習一樣,也沒車也沒有人通通沒有。」

最寂寞端午節!台南龍舟賽48年來首度停辦 國華街店家歇業變空街

台南市的龍舟賽,從民國62年復辦以來,48年來,今年是首度停辦。因為疫情緣故,活動全都取消,寂寞的端午節,靜悄悄。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家中翻出「乾隆三十年」廢紙?他發文求解 網驚呆:256年前地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