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不詳列疫苗接種時間? 新北:長輩求穩求安全不是求快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提供台灣近124萬劑AZ疫苗,12日起分階段陸續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指定醫療院所,將於明天全台開打,各地嚴陣以待。有關疫苗接種通知單為何沒有像高雄市一樣詳列施打時間,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長輩有長輩的特性,「長輩要求穩求安全,不是求快」。

更多新聞: 你給我出去!前球星教打擊「揮爆老婆筆電」 被轟出家門結局神展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電子媒體提問,比較高雄市、新北市疫苗接種通知單,高雄比較清楚詳細分時段,但新北沒有針對個別戶時段,通知單比較不清楚,是否會擔心難做到分時段分流,明天一下湧入很多人打疫苗排隊排很久,還會有群聚的狀況。

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侯市長有特別提到,跟其他縣市比較,這次施打的對象是85歲以上的長輩,不是所有年輕朋友一起來施打,長輩有長輩的特性,不是求快而是要求穩、求安全,所以新北的作法是「分區、分里、分時段」施打,不用單一時間,而是用時段,這就是長輩的特性。劉和然說,如果沒有了解長輩的特性,處理上就會變得很混亂。

快新聞/為何不詳列疫苗接種時間? 新北:長輩要求穩求安全不是求快
新北85歲以上長者分區、分里、分時段施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他也指出,新北市不是只有用通知單,有些長輩沒有機會到信箱拿取通知單,新北結合里長、里幹事,用通知單、電話加上廣播,「這就是長輩預約的特性」。至於有人問到為何不用預約系統,劉和然解釋,因為85歲以上長者,除非有兒孫晚輩幫忙,否則很難用到預約系統,非常謝謝里長跟區公所還有里幹事一一個別通知。

另有媒體提問,「高雄市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可以計畫,印製分時段、分流的通知單,市長您覺得是為什麼」。對此,侯友宜無回應,劉和然則說,目前所有的通知單、電話通知跟廣播都已經做了,施打的時間是明天,今天的預約系統也已開放,目前都已經接近滿額,時間跟速度上節奏安排得剛剛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蕙推手」吉馬唱片老闆陳維祥 成功戰勝武肺今早出院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