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才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音樂人陳國華花6天創作 推打氣歌挺醫護
資深音樂人陳國華在家耗時6天,一手包辦詞曲、演唱與MV剪輯,創作出力挺醫護的音樂作品《家》。(圖/翻攝「國華老師的音樂講堂」臉書粉專)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資深音樂人陳國華原定本月要參與舞台劇演出,受疫情影響只得暫擱待在家,每天看見防疫前線醫護人員的新聞,他都不禁流下淚來,為了感謝醫護付出,陳國華耗時6天創作、錄製並親自剪輯MV《家》,透過這首歌向他們致敬,他認為這群勇敢抗疫的白衣天使,「才是刻在他心底的名字」。

更多新聞: 你給我出去!前球星教打擊「揮爆老婆筆電」 被轟出家門結局神展開

音樂製作人陳國華曾是歌手張清芳、鄭秀文、徐懷鈺、彭佳慧、楊培安等人專輯的幕後推手,防疫在家期間,他看見前線醫護新聞有感而發,花6天時間完成為醫護創作的音樂MV《家》,他以時而溫柔、時而激昂的聲音,唱出醫護心境,向辛苦的白衣天使致敬。

「你們才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音樂人陳國華6天創作 《家》唱出醫護心聲
音樂製作人陳國華看見醫護為了抗疫努力,有感而發製作出音樂作品《家》,向他們致敬。(圖/翻攝「國華老師的音樂講堂」臉書粉專)

陳國華一開始先以柔和嗓音,道出醫護在前線抗疫無法回家,卻請家人不要擔心的心聲,再以「家,你是我的力量」傳達出醫護人員選擇這樣做的原因,此刻不能陪伴在家人身旁的他們,其實是在前線守護著家人,他們不畏辛勞的付出,一切都源自於「家」帶來的力量,溫暖的歌聲搭配許多張醫護辛苦努力的畫面,讓人感受到醫護為了家庭付出很多辛酸血淚,陳國華也在影片最後寫下,「白衣天使,你們才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向辛苦付出的醫護表達感謝之意。

「你們才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音樂人陳國華6天創作 《家》唱出醫護心聲
陳國華在歌詞中寫到「家,你是我的力量」,傳達出醫護同仁在前線努力卻不喊累的原因,都是為了家庭。(圖/翻攝「國華老師的音樂講堂」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限量賣粽」2小時完銷!北市老字號肉粽店 排隊人潮長達1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