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德比提83歲辭世 曾為玩具總動員3「熊抱哥」獻聲
(圖/Lee Unkrich Twitter)

美媒今天報導,資深演員奈德比提(Ned Beatty)以83歲高齡辭世。他一生出演多部電影,又以「螢光幕後」、「超人」、「玩具總動員3」裡的角色最為人所知。

更多新聞: 她端午立蛋17顆!愛莉莎莎「花1小時」奮戰 結局卻超崩潰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Shelter娛樂集團(Shelter Entertainment Group)藝人經理人米勒(Deborah Miller)說:「奈德週日上午在家人和摯愛身旁,因自然原因死亡。」

來自肯塔基州的奈德比提以1972年電影「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首次躍上大銀幕。

奈德比提在該片中慘遭性侵的場景,讓人注意他的表現,就此開啟他一路延續至2013年的電影生涯。

1976年電影「螢光幕後」(Network)則助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奈德比提還曾參與電影「超人」(Superman)、「大陰謀」(All the President's Men),以及備受好評的電視影集「情理法的春天」(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

年輕影迷或許聽過他在2010年電影「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為熊抱哥Lotso的配音。該片曾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執導「玩具總動員3」的李安克里治(Lee Unkrich)推文表示:「能跟他合作既愉快,又是莫大尊榮。」

「奈德,謝謝你賦予熊抱哥生命,包括他好的一面和不那麼好的一面…我們會想念你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錢不知怎麼花!珠寶商擲600萬偕辣妹拍MV 網羨:一直解鎖人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