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85歲以上長者開打疫苗 盧秀燕喊:疫苗趕快來、多一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民視新聞)

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今天開打,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僅能讓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讓她感到不捨。她希望,疫苗趕快來、多一點,並按照各地人口數分配,讓全民可以接種疫苗。盧秀燕強調,每一位國民都應該分配到好的疫苗,這很重要。

更多新聞: 彰化增3例!台北返鄉共餐已9確診 7月大女嬰也染疫

各地今起開始施打日本贈送的AZ疫苗,盧秀燕今天一早特別前往當地接種站視察,她提到,今天是台中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的第一天,她看到長輩們非常踴躍,這也是跟她們預期差不多。

盧秀燕說,此次特別採用「宇美町」接種法,從諮詢、注射到觀察,被接種者「原封不動」、醫護人員移動完成注射。她也透露,他們徵用停課校園禮堂,提供有空調的環境讓長者接種,目前為止,接種秩序也都相當良好。


快新聞/中市85歲以上長者開打疫苗 盧秀燕不捨喊:疫苗趕快來、多一點
台中市長者接種AZ疫苗。(圖/民視新聞)


話鋒一轉,盧秀燕表示,台中市75歲以上長輩有逾13萬人,可是僅分配27%、不到三成疫苗,只能讓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讓她不禁感到不捨。

盧秀燕希望,疫苗趕快來、多一點,同時按照各地人口數公平分配,讓全民可以接種疫苗。她認為,每一位國民都應該分配到好的疫苗,這很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賈永婕晚間將送宵夜給前線醫護 2女神藝人響應讓愛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