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醫護網友遠距共創MV 用歌聲挺第一線工作者
(圖/醫傳媒 M-Media 臉書)

「我絕對做好所有防護,不讓你們牽掛」,台灣醫療工作者組成的「醫傳媒」日前推出,與上千名網友遠距共創原創MV,唱出疫情下的日常,向站在第一線的醫護與百工百業致敬。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39天!G7峰會閉幕 日相菅義偉:東奧獲大力支持

「快兩週了,確診數一直上升,早上兩個同仁也被確診帶去集中檢疫所,病患家屬問我們,我們怕不怕,怕,但我們更怕每一個生命從我們身上流走」。MV開頭,防疫配備全副武裝的第一線醫護工作者,對著手機鏡頭感性獨白,這是由「醫傳媒」號召上千名網友,雲端討論共同製作出的原創MV Hope.Together。

「醫傳媒」由一群相識於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的醫療工作者組成,他們平時在網路上分享白袍下的日常,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他們決定發起線上公益活動「醫呼百應」為醫護聲援打氣。沒想到一系列向醫護致敬活動,拉近醫護工作者與百工百業的心,從而共創出更多火花。

Hope.Together MV製作過程貫徹社群分享、共創的精神,從歌曲錄音、混音,影像素材蒐集都是透過遠距溝通。甚至連導演、取景、後製也透過手機遠端企劃指導,號召醫護工作者與民眾用手機紀錄自己的故事。

不論是有空蕩蕩的捷運月台、來回奔波不停的救護車,每天下午時時關注的疫情記者會,還有醫護人員穿著密不通風隔離衣,細心照顧病患的背後,是滿身大汗,以及滿是壓傷勒痕的臉龐,疫情下的日常都在MV中真實呈現。

最終,不僅集結逾20家醫院、百名以上醫療工作者參與,更有來自台灣、香港、加拿大、美國等地超過3000名熱心網友提供創作素材。

MV中寫道:「當大家都在害怕病毒的時候,身為第一線醫療人員的我們,只能挺身而出,不是我們特別勇敢,因為是我們的職責」,醫傳媒表示,這首MV不只是挺醫護,也是向所有堅守崗位的百工百業致敬,就像MV 最後合唱歌詞:「我和你,站在一起,等雨停,等天明;我和你,站在一起,牽著手,永不渝」,盼在歌聲中,大眾能攜手同心,挺過疫情難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彰化增3例!台北返鄉共餐已9確診 7月大女嬰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