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諾瓦瓦克斯」稱疫苗效力90% 拚Q3申請EUA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的武肺疫苗正在進行第三期試驗。公司今天宣佈,針對近三萬名受試者的試驗結果顯示,諾瓦瓦克斯疫苗的效力高達90%,而且針對變種也能產生相當有效的保護力。諾瓦瓦克斯公司目前正在匯整臨床資料,預計今年第三季向美國、歐盟、英國、印度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更多新聞: 揪出社區潛藏無症狀者!食藥署核准3款居家快篩試劑 最快一周後抵台
美「諾瓦瓦克斯」稱疫苗效力90% 拚Q3申請EUA

諾瓦瓦克斯公司執行長爾克說,「(今天公佈)是在美國進行的,第三期疫苗解盲資料,結果相當好,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都很高,這個結果也和我們今年初,在英國做的第三期實驗結果吻合。」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13日公佈第三期試驗解盲結果。針對美國、墨西哥共29960名受試者試驗的結果顯示,有77人武肺確診,其中14人為接種疫苗的實驗組,其餘的63人為施打安慰劑的對照組,成效相當不錯。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期試驗進行期間正是變種流行之時。打了諾瓦瓦克斯疫苗後,沒有中度或重度的案例,顯示諾瓦瓦克斯對變種也有效。

美「諾瓦瓦克斯」稱疫苗效力90% 拚Q3申請EUA

諾瓦瓦克斯公司執行長爾克表示,「試驗中有幾項重點,整體而言我們的疫苗效力高達90%,這相當高,尤其在多種變種流行之時(這結果不錯),事實上我們試驗進行期間,正是大部份變種流行之時,更重要的是我們除了看效力外,也要看生病的狀況,要看是輕度、中度或重度,試驗結果顯示打過疫苗的人,沒有出現中度和重度的案例。」

美「諾瓦瓦克斯」稱疫苗效力90% 拚Q3申請EUA

諾瓦瓦克斯疫苗是利用重組蛋白的技術開發的,保存在一般冰箱的溫度即可。目前公司正在匯整臨床資料,預計今年第三季將向美國、歐盟、英國、印度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屆時將以每個月產出一億劑為目標。由於美國國內疫苗已相當充足,預料諾瓦瓦克斯將成為美國政府用來捐給其他國家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業績大減!豐洲市場批發業跨足轉戰網路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