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輩疫苗接種 宇美町式排排坐好施打高效率
(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高雄市高齡長輩疫苗接種今天啟動,首波是87歲以上長者,漢神巨蛋體育館等56站同步施打,醫護採「宇美町式」讓長輩排排坐好接種,快速效率,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關切流程及動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85歲以上打疫苗 柯文哲呼籲:時間到再來、不要浪費時間排隊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高雄首波以87歲以上長者為對象,今天起3天設126個接種站,包括高雄巨蛋、高中職學校及社區活動中心等。上午8時許,巨蛋體育館內就有醫護及長輩陸續到達,長輩多由家人扶持或坐著輪椅前往,接種疫苗現場動線流暢。

陳其邁由衛生局長黃志中等人陪同,一早現身巨蛋關切長輩接種情形,現場也有長輩休息區及陪同家屬休息區,動線拉大,以避免群聚。

90歲的詹益秀由太太陪同接種,兩人搭乘計程車到巨蛋,隨即有工作人員協助安排休息及等候進場。88歲的陳益清由兒子陪同接種,他有高血壓病史,有一點擔心是否疫苗會有不良作用。

巨蛋體育館內共設3個施打區,每一區有8組醫護為坐定的長輩以「宇美町式」接種。上午9時起,第一區8 組醫護同步問診及疫苗接種,速度很快。

「宇美町式」是日本接種疫苗具效率的方式;接種者拉開坐距,由醫護移動為民眾施打疫苗。

現場特別提醒接種的長輩要休息觀察30分鐘才可返家,多休息多喝水,並留意是否有發燒情形,如果有狀況要通報處置。

高市獲撥8萬劑AZ疫苗,首波民眾接種對象是87歲以上長者,要以3天完成約3萬1000名接種者,預計至17 日完成施打;次波是80至86歲長者約6萬1000人、第3波是75至79歲者近7萬人。

因應長輩疫苗施打,高雄市還提供獨居、身障及重大傷病者計程車接送服務,開放接種點周邊免費停車、紅黃線開放停車。陳其邁強調長輩苗接種「求好不求快」,讓長輩安心舒適接種最重要。

(中央社)


高雄長輩疫苗接種 宇美町式排排坐好施打高效率
(高雄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1個施打站負責43里」苗博雅曝預約缺失 籲:市府不要天天抱怨